close

會注意到這間店是從新店鬥牛犬時代就知道了
但新店實在不在平日的活動路線
偶然間得知搬來台北啦,趁著友人慶生時來訪
訂位時小姐有告知只剩吧台座位,想想新店面以開放式廚房著稱
坐在吧台剛好可以好好看看料理的過程呢
IMG_6620
因為二人上班路線從六張犂走來都方便,但提早轉彎差點找不到呢
店門口看起來就是個低調的店呀
IMG_6614
坐吧台就是不太敢放肆拍照,沒把菜單拍好,今天點的就是套餐,就用FB上公佈的替代囉
菜單本上其實是增加很多前菜、主餐、甜點和飲料,另外店員有另給一張酒單
IMG_6622
餐前麵包,就正統法國麵包囉,是一條長長的再切段,吃不夠可以再續
IMG_6623
前菜之一-沙鍋豬肉凍佐庫列比修醬,第一次吃豬肉凍這類食物,還蠻對我味的
沒有想像中應該是熱食的東西變冷了的味道,右邊那一小團是由芥茉和芥茉醬加上香草醬調製的
可以讓豬肉凍更有味道,左邊的生菜沙拉很脆,淋上的醬汁也很酸很有味道呢
IMG_6624
前菜之二-普羅旺斯緹魚餅,應該是把緹魚放在派皮上的一道
IMG_6625
不會品酒,直接點了酒單上的白酒,熱心店員說今天的不是一般常喝的帶甜味的白酒
很搭今天點的主餐,依稀記得是由Garganega這個品種的葡萄釀製的
慶生就該來一杯呀~~~
IMG_6627
今天的湯是蔬菜濃湯,由多種蔬菜包括白花椰製成的,而且很熱,喝下了胃都暖了
IMG_6628
我的主菜來囉,經典羊肚菌風味燴雞襯洋芋餅,因為擺盤關係我以為份量不多
結果光是雞腿排就厚厚二大塊,雞肉很嫩,外皮又有煎過很入味
忘了問淋在上頭的醬汁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搭法國麵包哦
IMG_6629
中間黑黑的就是羊肚菌,剛看到以為是黑棗咧(我好俗)
是菇類的一種,吃下的口感不像一般滑滑的菇
我拙辭不太會形容,但味道很特別卻又不會覺得奇怪,最接近的感覺是蘑菇吧
IMG_6630
洋芋餅可以沾著醬汁食用,在雞腿排下圓圓的是四顆小馬鈴薯,很鬆軟超好吃的
只能說這道主菜很對澱粉控我的胃呀
IMG_6631
主菜之二,澎湖野生大蝦、北海道帆立貝海鮮燉飯
使用義大利米(而且是點了才看到從小米桶裡秤量份量去煮的)口感超特別
米心硬硬的,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米粒也特別大粒,所以盤中看來不多但很有飽足感
加入了馬賽魚湯的湯底,是說我沒喝過,改天看看哪間餐廳有來喝一下
大蝦和甘貝我覺得就稍微普通一點,可能對於常吃海鮮的海島人來說是常備品囉
IMG_6632
飯後飲料可以任選,二人都點了牛奶咖啡也就是拿鐵囉
有看到店員煮了咖啡後加入鮮奶再去微波,這做法是不是與法式歐蕾很雷同呀
使用了還不錯的咖啡豆,加入牛奶後有融合感又聞的到咖啡香呢
IMG_6633
甜點目前有二款,另一款是泡芙冰淇淋,但我們二個都選了蘋果塔
底下的塔皮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硬,口感不是酥酥的而有點綿密
只是頂層的蘋果作法不像一般看到的有新鮮果肉的,烤過後就變薄薄一片啦
IMG_6634  
坐在吧台真是不錯,順便偷看到其他客人都點些什麼料理
二人邊看邊擬菜單,下回來也不用煩惱點什麼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