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畢竟是已經建造幾百年的古城了,歷經好幾任城主的情況下
也可以看到許多一步一步保留下來的遺蹟

有著歷任城主家徽的瓦,有好幾種不同的圖案

從售票處又走了快十分鐘,經過上上下下的石階和小小的坡終於來到天守閣下啦


雖說姬路城是白色的造型又有一對翅膀,但近看不太像耶
不過可以更感受出天守閣的宏偉,此時很好奇裡面長怎樣啦
因為我覺得姬路城遠看較優(粉絲不要打我),畢竟白色的城還蠻特別的

看我把天守閣抬起來...(請忽略我的蝴蝶袖)
  
要進天守閣前要先脫鞋子哦,原來裡面都是木造的,為保護古蹟是”土足嚴禁”
脫下的鞋子就裝進那個白色塑膠袋中拎著走,而旁邊有阿伯把還回的袋子砂粒先倒出再細心折好

現今留下的天守閣上有六層下有一層,每一層都是要爬這種超陡的樓梯
不過每一層也都只有長長的迴廊展示一些古物,樓梯在某些樓層並不在同個方向

掛在牆上的武器,防衛工具不可少啊

爬著爬著終於到頂端啦,可能是有行前特訓並不覺得累或喘
最上面一層小小的,只有一個長壁神社(地主神)

從頂端朝南眺望大手前通,中間那條直直的就是啦,真不敢想像我們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啊

往下看其他的小天守及建築物
在頂層休息夠了往地面走,旁邊卻有一些人走的很快,原來是台灣團集合時間要到啦
問問我的團員們離下班車還早要不要去看千姬公主的住處啊
走向西之丸的同時也想著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之一啊

 西之丸中有名的化妝樓,令我們納悶的是,西之丸也算不小,一條長廊中房間超多個
卻都只是空著,獨獨展示出千姬公主的化妝樓來,我們也想看公主的房間啊
姬路城明年秋天將進行平成大修理哦,聽說到時天守閣會被蓋起來
有機會到關西一遊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先行一睹其風采啊


參觀完畢我們出到城外剛剛下車的地方等候小紅觀光巴士
因為是循環的坐在車上又順道繞了美術館之類的地方才回到車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