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因為來了趟墾丁行,松友會就延到二月底啦
因為有識途老魚帶領決定去台南吃吃喝喝囉
第一天就吃了十樣哦



山根壽司
人氣旺旺的平價日本料理,價位中等但用料大方,握壽司的生魚片大又厚,雖然不是那種很精緻正統的店還是可以吃到美味哦




森茂碗粿
軟軟QQ的南部碗粿我最愛,桌椅還是小學生用的那種呢,有很多學生會留言在桌上我們也不例外




對面就是大天后宮哦~是一級古蹟,發現好幾塊光緒道光時的匾額呢




武廟肉圓
用蒸的肉圓外皮是白色的,口感不Q是屬於嫩嫩的,跟北中部常見的透明QQ外皮不同,內饀的用料也不同,一份有三小顆.
跟美食無關的碎念>”<
由於此行打定主意要吃遍台南美食,我們五個人通常都叫個二份來嚐嚐,沒想到老闆得知五個人只叫二份後臉色大變,端來時還丟了一句:你們五個人才叫二份我不附湯了~我們根本不知道還有湯咧,至少也要端二碗來才是啊





義豐冬瓜茶
是人氣名店呢,排隊的人很多但店家動作挺快的,有冬瓜味但不會太甜
(所以比較不得我心)




東巧鴨肉羹
嗯,基本上就是類似魷魚羹那樣,只是有滿滿切成薄片的鴨肉.湯頭沒啥味道算是以勾芡為主,因為我對羹比較沒興趣就沒太大感受囉




蝦仁肉圓
跟武廟肉圓一樣的外皮只是裡面有小隻的蝦子數隻~吃了二家肉圓結論是,我對透明皮肉圓”卡對味”啦




汕頭魚麵
用魚肉加入作的麵,說是麵條也不是算是長型的麵糰吧,原本看起來很怕麵粉味很重會很噁心,但加入魚肉後吃起來沒有生生的麵粉味還不錯哦,配上魚酥飯和丸子湯真讚啊





阿輝鱔魚
平常很少吃鱔魚類的食物啊,台北的作法都切成小塊加入炒麵裡,沒想到阿輝的很豪邁切的很大塊,不過吃起來就不太習慣因為脆脆的
麻油腰子是突然點的,也是份量很多





東山鴨頭
呵呵,我第一次吃東山鴨頭哦,以前都以為是乾的魯味(而且只賣鴨頭),這次吃才知道是先滷過再去炸哦,就不會像塩酥雞一樣炸的不好有油膩感了,台北哪裡有賣啊~好懷念

珍珠奶茶
耳聞南部的飲料都味美實在,除了喝冬瓜茶外找尋好喝的飲料店也是目的哦,但在地人居然推薦台北也有的五十嵐~哇我不要啊
因為大雨無法去夜市找,在逼問下她又吐出另一間茶店剛好在飯店旁邊
台南飲料店真的超多,可能因為這樣競爭激烈,相對下味道都不錯呢
因為我是奶茶控,心目中完美的奶茶是茶味一定要重,這樣配著奶香(無論是加牛奶或奶精)才相得益彰啊

第一天先吃到這~休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